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师生慰问入伍大学生士兵高媛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5月9日,北京语言大学武装部教师钦浩与有志参军入伍的学生代表赴部队驻地探访慰问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8级入伍大学生女兵高媛。

高媛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表现优异,成绩优良,素怀入伍之志、报国之心,自大一入学便加入了北京语言大学国旗护卫队刻苦训练,为应征入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尽管曾因种种原因几次未能获批入伍,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参军报国的理想,经过长期努力,终于在2020年9月军旅梦圆,光荣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集团军。

北语师生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情接待,部队首长和战友提到高媛时赞不绝口,并且非常感谢北京语言大学对她的培养。高媛同学入伍以来严于律己,刻苦训练,表现出色。在新兵训练期间即荣获多项奖励,后因表现突出被部队选派接受卫生员训练,成为绿色军营中的“白衣天使”,战友生命安全的守护者。探访师生在部队首长和高媛同学的指引下参观了集团军医院、营区等,惊叹于解放军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严整的军容。

随后,探访师生将携带的慰问品送给高媛。一张张明信片,一封封信件,饱含着北语师生对她的关心和期望。来自母校的慰问使她非常感动,高媛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的祝福,自己一定会在部队继续努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献身国防,在人民解放军这所特殊的大学校中写下属于北语人的篇章。同时,她也希望更多的北语学子心系国防,胸怀天下,投身军旅,“当兵不会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军号声响起,新的训练生活即将开始。探访师生与高媛同学依依惜别,并祝愿高媛军营生活一切顺利、再创佳绩,一年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回归校园。

    北京语言大学一贯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仅2020年度便有八名男生、三名女生,总计十一名同学入伍,创北语历史新高。2021年春季征兵也有数十名同学报名,一名女生光荣获批入伍。应征入伍是青年学子超越自我、历练成才的宝贵经历,更是加强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需要。“携笔从戎筑长城,强军兴国担大业”,希望广大北语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于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在人民解放军这所特殊的大学中砥砺品格、增强意志、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书写不平凡的青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