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909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及研究生辅导员、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在推进会上对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将就业工作列入党政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对标就业工作开展扎实的校内校外单位做好本单位就业工作;二是齐心协力、全员参与,各职能部门、培养单位协调联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专人推进;三是加强指导、充分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科学规划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预期。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从招聘活动、分类指导、简历修改、困难补贴四个角度介绍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已开展的各类就业工作情况,并从制定就业工作方案、保障就业工作队伍、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关注困难群体毕业生、做好就业形势介绍五个方向梳理了培养单位下一步工作重点。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洁从学位论文答辩、毕业政审查档、就业工作队伍、毕业生情况调研等角度介绍2021届研究生毕业工作进展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商学院、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作为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从就业基本数据情况、已开展的工作内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共三个方面就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发言交流。

就业工作既反映出一所高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是教育系统重要的民生工程。接下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力确保2021届就业大局稳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