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离休第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百年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量:

5月21日上午,离休干部第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离休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唐传寅老师和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国桐共同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崔克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潘末全老师谈到,刚才唱国歌的时候,我想起了1949年9月27日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于将哪首歌定为国歌,大家意见不一,最后毛主席决定将《义勇军进行曲》作为我们国家的国歌。毛主席曾说:任何时候都有危险。即便现在我们处在和平年代,也要预防危险的发生,所以我们要学习党史,了解历史背后蕴含的真理。要对党忠诚,响应党的号召,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刘国桐老师说,我在党的教育之下成长起来的人,一直以来都认真工作,听党的话,服从党的分配,以此来报答党的恩情。我从一个普通的群众变成一名党员,是党让我学会知识、锻炼本事。从党成立最初到现在,这一百年属实不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老党员们用革命鲜血换来的,是两万五千里长征,一步步爬雪山、过草地,一边走路一边打仗换来的。看到中国现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心里非常高兴。我1949年就入党,一辈子一心一意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党的一百岁生日来临之际,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并教育自己的子女始终热爱党。我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早日统一,实现自己的夙愿

祝克方老师就如何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自己在家通过看电视新闻、听广播、看报纸等方式学习党史,他鼓励老年人可以力所能及地居家学习可以通过购买书籍或订阅报纸来学习党史,从而更深刻的了解、认识党历史。

唐传寅老师表示,作为一个出身于封建家庭的孩子,他在旧社会里生活了二十年,他深知旧社会的黑暗、腐朽和罪恶,也深知旧中国人民遭受的苦难。在他9岁的时候,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占领了南京,在南京屠杀了30多万同胞。为躲避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他和家人一起逃难,但他的曾祖母因年纪大行动不便就和一个佣人留在了家里,不幸的是,留在家里的两人都遭到了日本人的残害。1948年以后,他在南京上学,参加了党的秘密外围组织。他表示,是党挽救、教育了他这个封建家庭出生的青年。1952年9月,他在北大红楼毛泽东、李大钊曾工作过的办公室旁边的一个教室里正式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要求自己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不断学习不断改造,使自己能真正符合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

刘铁民老师谈到,中国共产党党成立一百年,是非常值得庆贺和纪念的。他撰写书法作品来表达自己对党的敬意、热爱和祝福。他表示学习党史意义深远,学习党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认识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热爱党,忠于党。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时创建党、按照党的指示走过艰难路程的这一批人在逐渐减少,最艰难的那一段历史的见证人越来越少了,现在的后人大多是通过书本了解党的历史,我们要用更丰富的形式来了解党的历史,所以中央在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开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此外,他认为真实的故事更能打动人心,讲好党员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身体等原因现场参加会议的老同志们提前在线上做了发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王德志和叶菊英老师重温了入党誓言,他们表示自己几十年来一直听党的话,永不忘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积极去完成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义务。现在年龄大了,行动不便,疾病缠身,好多事想去做但都已经力不从心了,但他们一定听党的话,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文件,严格要求自己,尽量不给组织领导添麻烦!

任宣知老师讲述了自己跟着共产党走,由部队文工团转业至汉语教学工作的人生经历,他谈到,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坚定跟着共产党走的信条不动摇,前进的路上无论遇到什么艰难曲折,都能无往而不胜!

田世琪老师表示重温党史使她更深刻地认清了过去、现在、和将来的道路及使命。从1921年建党开始,党就带领全国各民族走向革命道路,在各条战线上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其中最令她难忘的是1927年蒋介石大屠杀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三年的解放战争和建国初期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胜利。建国以后,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和文化战线上与国内外敌对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逐渐富了起来,中华民族真正站了起来。这一切都是共产党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带领大家艰苦奋斗得来的。今后民族复兴的道路更伟大,更艰辛,世界上的敌对势力还在打压,阻止我们前进,所以我们必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继续奋斗!

 

会议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崔克娟做了发言。她说,各位老同志亲身参与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阅历丰富,党的感情深厚,大家用亲身的经历和深刻感悟,做了一次很好地交流,我深受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对全党具有重要意义,老同志们讲述的红色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材料,是让党的精神薪火相传的不竭动力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挖掘整理老同志的初心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