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社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出版社 点击量:

近日,由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评选认定的“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北语社坚持出版“走出去”的战略布局,在疫情中,凭借实物出口、版权输出贸易的出色表现再次入选,这是我社连续第8次获此殊荣。

多年来,北语社通过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发展代理经销商及开展版权输出、合作出版等方式,搭建了覆盖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拥有300多家代理经销商的海外营销网络;累计输出版权超2000种,实现版权输出总量、通过自由渠道的本版图书海外销量遥遥领先。此次入选是对北语社“走出去”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在海外疫情常态化之下,对我社加快迭代海外拓展方式,加快数字出版发展步伐,进入图书推广“走出去”2.0时代的鞭策和鼓励。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是由商务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经过严格认定,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以及搭建具有较强辐射力的文化贸易服务平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