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北语组织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组织部 李双依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4日、16日,学校分两批组织近千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悟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筹建历时三年多,是一座以党史为主线,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的展馆。从空中俯瞰,展馆呈现“工”字形,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展馆外观采用传统柱廊式结构,东西两面共立有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校师生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生动的图片视频等,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井冈山会师”的场景与雕塑、开国大典的图像,中共七大的投票箱展品、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充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产生的历史性影响,深刻领悟到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要道理,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产生的历史性影响。

此次参观人员涵盖学校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教师、2021级新生等。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展览生动鲜活地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气势恢宏,非常震撼。这次参观不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持续奋进的精神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