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田径队在首都高等学校第13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体育教学部 张泽凯 点击量:

 

10月16日至17日,首都高等学校第13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16名学生运动员所组成的北京语言大学田径代表队,在主教练张泽凯的带领下,参加了丙组17项田径比赛项目,与另外20所同组兄弟院校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两天半的赛程,我校田径运动员奋力拼搏,共摘得2金3银1铜,1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2个第七名,最终荣获丙组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女团体第八名及最佳参赛组织奖。

10月16日上午,运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王伟光老师来到运动员休息区看望参赛队员,并代表学校向田径队教练及运动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在观众席观看比赛,为我校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参赛获奖运动员-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2019级杨沁

在此次比赛中,队员们为学校荣誉,努力拼搏,争金夺银。来自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2019级阿拉伯语的田径队队长杨沁,在10月7日下午的比赛中以2分41秒03的绝对优势获得了800米径赛冠军,为北语率先夺金,取得了开门红,并蝉联该项目的金牌。杨沁同学日常训练非常积极,不仅主动申请训练计划,还在节假日期间坚持训练。本次比赛中,杨沁同学身兼重任,同时参加了女子800米径赛、4*100米接力赛,以及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四 参赛获奖运动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9级危欢)

10月16日的比赛中,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9级的危欢,参加了赛程长达1个多小时的跳远比赛,以3.98米的优异成绩夺得银牌。次日,危欢同学又以14秒12的成绩在女子100米径赛中勇夺一枚金牌!

 参赛获奖运动员-女子4*100米接力队员

在危欢同学的率领下,16日下午,来自信息科学学院2020级计算机的方娴雅、杨沁、来自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钏云霞,以及危欢等四位队员,在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以58秒05的好成绩为北语获得一枚银牌。其中,第一棒次的队员方娴雅,在首个弯道直接超越2名竞赛选手,该优势由第二棒次的队员杨沁保持到了第三棒次。在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时,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失去了领先优势。第三棒次的钏云霞刚入队不久,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难免有些紧张,但仍然咬牙坚持,将接力棒顺利地交到第四棒次的队员危欢手中。前队长危欢接棒时暂列第六名,但她奋起直追,在第四棒中连续超越多名同场选手,最终为北语勇夺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后,危欢同学不无遗憾地感慨道:”要是再给我10米,冠军就是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北语体育争光添彩,危欢同学在上下午的比赛中途,又往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京邮电大学之间,并与在北邮举办的首都高校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带领我校女足以1:0战胜对手。

参赛获奖运动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侯雯

10月17日上午,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的侯雯,在高手云集的女子跳高比赛中超水平发挥,以1.30米的高度为北语获得了一枚银牌。此前,侯雯同学曾两次代表北语田径队第三次出征首都高校比赛,在跳高这一项目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均为1.25米,进入前八名,但尚未登上领奖台。她不甘落后,在平常训练中异常刻苦,主动申请加练,同时在技术动作之外苦练身体素质,最终在此次比赛中,用汗水换来了自己在首都高校比赛生涯中的首枚奖牌。

参赛获奖运动员-商学院2020级金融李俊辰

当日上午,来自商学院2020级金融的李俊辰,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1.60米的高度获得了铜牌,也为北语赢得了近5年以来的首枚男子跳高奖牌。

来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的刘雨轩,在女子1500米径赛中以5分51秒11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9级的龔渝婷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7.23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在女子跳远比赛中,来自语言科学院2020级的曾治璇以3米63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在男子1500米径赛中,来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的韩强以4分43秒93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刘雨轩、来自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的韩建平、杨沁、韩强同学,在混合4*400接力比赛中,以4分19秒67的成绩获得了第八名。上述选手在比赛中敢于争先,取得了前八名的名次,为团体总分作出了贡献!此外,还有其他的参赛队员,虽然未取得名次,但仍然在赛场上发扬运动健儿努力拼搏的精神,为集体拼尽全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泪水与汗水浇灌出闪亮的奖牌、荣誉的奖杯,是对我校所有田径健儿辛苦训练的最好回报。两天半的比赛,队员们克服了严寒等种种困难,在赛场上发挥了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北语健儿青春向上的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田径队、体育教学部和北京语言大学争夺了荣誉。田径队队员友爱互助、勇于拼搏的精神让大家获此殊荣;教练员制定计划、布置战术、参与裁判执裁服务比赛;队长、经理尽职尽责;观众及亲友团呐喊助威、通力协作,都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重要的条件。荣誉固然可贵,但更可贵的是队员们积累了更多比赛经验,并在比赛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