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学生处 马合巴丽·沙吾列别克 点击量:

为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师生间互相了解,10月15日晚,我校2021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707教室召开。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马合巴丽老师,新疆内派教师刘华老师,以及全体26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马合巴丽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马合巴丽老师祝贺同学们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语言大学,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给新生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自我介绍以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进行,新生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于大学新生活的感受以及未来规划。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阿不都克依木同学,2020级本科生那地儿亚木同学,以及外国语学部2020级退役大学生士兵朱丽德孜同学,分别从入党流程,学习考试,社会实践,社团文艺活动、读书心得、参军入伍经历等多个方面传授大学生活学习经验,分享个人成长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向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听了学长学姐发言后,新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1级新生买热帕提同学说:“初来北语,我们可能会因为教育水平和生活习俗的不同,难免遇到各种问题,学校为了我们能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顺利完成学业,给我们安排了这样的活动,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些和资源,提高成绩,以后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外国语学部21级新生赛杜拉同学说:“来北语之前,担心会不习惯大学生活,但是到了学校以后,亲切和蔼的老师,热情大方的同学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以后会加倍努力,勇敢地开创我们的人生舞台。”

    新疆内派教师刘华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自己在北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尽自己所能做好工作,帮助在生活、学业、心理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向新生们介绍了新疆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援疆助学金等资助政策。

     最后,马合巴丽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积极的心态,调整心理落差,努力做好自己,专业课精益求精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交往中,处理好人际关系,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快乐生活,并提前做未来规划,把握机会,不虚度光阴。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的入学初衷,还特意为每名新生发放了明信片,引导同学们寄语四年后的自己,并将这些卡片回收保存。

     尽管今年的天气冷的早了一点,但通过此次见面会不仅促进了新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也让他们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为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学习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