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北语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新闻中心 李坤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成员田萌莅临北语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东,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璞,校工会副主席赵冠群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指导组认真听取了北语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范迅副组长对北语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北语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扎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学校发展结合密切。范迅副组长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首先,问题要找准,对症下药,才能将办实事真正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其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中已经落实完成14项工作高效且扎实,年底前可完成的18项需要迎难而上、逐步推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最后,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可结合开展,推动北语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开展。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汇报了学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北语第一时间制定《北京语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列出六项重点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间,做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覆盖。第一,开展理论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会议学习讲话精神,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第二,组织宣讲培训,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解读“七一”重要精神,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传精神”系列讲座,开展“学党史、长本事、育新人”青年拔尖人才研修班集体学习研讨,举办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等。第三,开展社会实践,学校分两批组织近千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悟伟大建党精神。

校工会主席曾东汇报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北语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畅的校事”实践活动。5月底,向教育部报送了“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工作台账,共包括35件事项,其中干实事10件、解难事5件、谋大事10件、创新事5件、长本事5件。同时学校还建立了单位层面办实事工作台账,共181件事项。学校要求各单位每月报送“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工作台账进展情况和单位层面办实事进展情况。9月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工作台账进展情况进行讨论研究,督促各单位加快进度、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实事。截止目前,“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工作台账已完成14件事项,其中干实事8件,谋大事2件,创新事3件,长本事1件。其余21件事项正在进行中。单位层面办实事工作台账已完成109件,72件正在进行中。

最后,指导组一行到学生活动中心和新一代大学食堂实地参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