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后勤服务集团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王惠敏 点击量: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后勤服务集团动员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并讲话,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后勤服务集团各党支部书记、副经理以上干部、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吉晓峰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在会上对后勤服务集团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推进学校从严管党治校和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后勤服务集团要抓住这次巡察机会,把巡察作为全面完善单位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既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更要抓实抓好巡察后的整改工作。二是认真查找问题。后勤服务集团要以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除了巡察重点外,后勤也要从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对照后勤服务集团的宗旨定位、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个方面梳理和查找问题。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需要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与全体后勤员工的紧密配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提供材料。最后,他希望后勤服务集团能够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以巡察促工作,以巡察促发展,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抓特色、抓突破、抓提升、抓落实,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巡察组组长、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江进同志对巡察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后勤服务集团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借助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后勤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二是把握政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发现和推动解决集团职能职责存在履行中的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督促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后勤服务集团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肯定成绩,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随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谢刚同志代表后勤集团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后勤集团进行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次难得的政治助力和政治保证,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和开展巡察工作。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巡察组现场对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