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第十三届北京语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点击量:

10月21日晚,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部承办的第十三届北京语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二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在教五楼311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意识、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同时,借此选拔出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演讲比赛的选手,并为其他演讲比赛储备种子选手。外国语学部副主任、英语学院穆杨教授、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陆薇教授、高级翻译学院姚虹副教授、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张菊老师、英语学院外籍专家Kelsey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主题。在第一轮中,选手将围绕主题进行三分钟定题演讲。在第二轮中,选手随机抽取一个数字编号并针对相应话题进行两分钟即兴演讲。

十五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各抒己见,侃侃而谈。绚烂的思维火花在此刻碰撞,他们精彩的表现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多个视角描摹了这颗具有深远影响和伟大意义的“红星”,阐释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展现出解读的无数可能性。他们或博古论今,针砭时弊,聚焦时事热点;或联系自我,真情流露,将个人故事娓娓道来;或旁征博引,放眼世界,着眼于国际舞台。演讲过程中,选手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姿态,流畅地道的英文发音,新颖独到的个人观点,都展现了北语学子不俗的逻辑思维能力、扎实的语言基础及广博的国际视野,更彰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和敏锐洞察力。

在第二部分的抽题即兴演讲中,选手们思维敏捷,立意新颖,表达生动。面对极具反思性的热门议题,他们沉着应对、收放自如,在充分解读题目的基础上,从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及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批判性思考,巧妙地完成了各自的阐述,贡献了精彩绝伦的两分钟。论证严谨、感情充沛的演讲给在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引发了在场观众对议题进一步的思考。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评委老师商榷并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郝思佳(19英语1班)

二等奖:陈明佳(20英语3班)、高维伊(20金融宏观)

三等奖:郭敬骢(20德语)、童昕儿(20金融宏观)、黄俊豪(20英语1班)、钟丽萍(21汉教3班)、牛家凡(21西语2班)、王麒弘(20英翻)

优胜奖:蔡厚珺(20信管)、包宇欣(19阿语3班)、潘子萌(19新闻)、甄翼逍(21计算机3班)、王奕阳(20特教1班)、张艾莹(19日语2班)

最佳风采奖:高维伊(20金融宏观)

最佳语音奖:陈明佳(20英语3班)

 

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北语参加2021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二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以及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北京市复赛等市级比赛,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北语学子的独特风采。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以及逻辑思维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追逐梦想。不同思想的碰撞与交织更使此次比赛熠熠生辉。愿同学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德行言语,敦睦天下”化于心、践于行,用他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



至此,第十三届北京语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二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感谢评委老师的谆谆教导,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以及现场观众的鼓励支持,也预祝选手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拥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展现出北语学子的风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