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拔尖学生培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教务处 谢业海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拔尖学生培养工作,12月31日,学校在综合楼909房间召开拔尖学生培养工作会,刘利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联合国及国际组织拔尖人才实验班、语言智能与技术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学专业拔尖人才实验班、“汉语卓越教师”中国语言文学拔尖人才实验班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瑞烽主持。

EDD95


刘利校长对学校拔尖学生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各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能够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建立人才培养跟踪机制,把拔尖学生培养工作做细抓实。强调要及时总结凝练拔尖学生培养工作的经验教训,把好的经验、做法推广运用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去,持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牢记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18145


实验班负责人寿慧生、罗智勇、祁大伟、徐晓飞分别从选拔退出程序、导师制、小班制、荣誉课程设置及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工作。施家玮汇报了“中文国际传播”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构想和“汉语卓越教师”中国语言文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前期筹备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就拔尖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未来,学校将突出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北语拔尖人才培养的最大合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