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网信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点击量:

1月18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在综合楼清常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魏晖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网信领导小组19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魏晖副书记强调,信息化是大势所趋,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因疫情影响,在学校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要重点加强信息化核心能力建设和应用能力建设。他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教育培训。对于部署在校外的信息系统和网站,除非批准,均需迁移到校内;对于尚未列入网站群管理的网站,要集中到学校网站群统一建设;在确保无漏洞风险的情况下,除非必要,尽量减少对校外开放的系统和网站。

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田晓芳就2022年信息化申报项目的评审情况和专家建议逐一做了汇报并征询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就信息办提交审议的项目进行了讨论,原则上同意2022年的信息化项目立项,待提交学校批准后执行。信息化办公室网络安全与运行部负责人皮京海通报了近期网络安全事件,并汇报了学校各单位网站、信息系统的整体情况及冬奥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