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西密西根大学中国语言文化项目2022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覃梦与 点击量: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美国西密西根大学中国语言文化项目2022年理事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国际教育管理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陈丽霞、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苏文娟、项目中方负责人刘长征、美国西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保罗·詹格娄梅楼(Paulo Zaglo-Melo)、黑尼克国际教育中心亚洲主任曾缨及两校相关负责同事参加会议。

图1 理事会会场照片

张宝钧副校长和副教务长保罗·詹格娄梅楼相互表达了对两校领导和中国语言文化项目同事的亲切问候。张宝钧副校长代表倪海东书记和刘利校长向西密西根大学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对两校合作项目的各项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北语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项目提供资源和帮助。他提到,因为各位的倾力相助,我们对两校中国语言文化项目的蓬勃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决心。副教务长保罗·詹格娄梅楼积极回应,称与北语合作是西密西根大学的荣幸,非常高兴能延续两校合作,继续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同时欢迎中方负责人刘长征教授加入,共同运营发展两校中国语言文化项目。

图2 张宝钧副校长发言

黑尼克国际教育中心亚洲主任曾缨博士与黑尼克国际教育中心财务经理安妮特·康明斯(Annette Cummins)分别对中国语言文化项目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度决算进行了汇报。去年,中国语言文化项目积极克服了全球疫情影响和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维持了稳中向好的整体发展。在教学方面,延续了本部和中小学的常规教学工作,同时恢复康斯托克学区的学前班教学点。全年共开设数十门学分与非学分课程,学员总数达300余人。在文化活动方面,受我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委托,成功主办2021年美国中西部高中生汉语桥比赛。年度春晚活动也首次通过线上直播,播放量超过3000次。此外,中国语言文化项目坚持举办HSK居家考试,在疫情期间为当地乃至美西地区的考生提供了稳定的考点资源。

中方负责人刘长征与黑尼克国际教育中心财务经理安妮特·康明斯分别对中国语言文化项目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度预算进行了汇报。2022年,项目将重点推动各项教学工作发展,继续为卡拉马祖周边地区的K-12教学点提供中国语言文化课程,为西密西根大学本科生提供学分课程,以及为教职工和社区居民提供中文相关语言文化课程。在稳步进行常规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恢复和拓展此前因疫情影响和师资短缺暂停的中小学合作。目前,在卡拉马祖学区4所初中教学点已有约110名本土学生注册,预计秋季学期可恢复相关中文课程。此外,将继续开展各项中华文化庆典、中文演讲比赛以及学术系列讲座等活动。

随后,理事会成员讨论后表决通过了2021年工作总结与决算报告,2022年工作计划与预算报告。

3 理事会会场照片

会上,双方校领导继续探讨了校际合作事宜。应西密西根大学咨询,张宝钧副校长向美方介绍了雄安新区的整体面貌,以及北语在雄安的新校区规划。未来,两校将迎来更多合作空间。副教务长保罗·詹格娄梅楼随即表示对该倡议的肯定与支持,他提出,西密西根大学也正在规划一项全球通识教育项目,希望将北语发展为国际教育合作基地之一,待疫情和国际条件允许后派遣西密本科生赴华,在北语美丽的新校区交流学习。此后,双方还对两校教育、艺术等学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殷切探讨。

4 理事会会场照片

最后,两校领导再次对彼此的投入和付出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也表达了进一步携手支持中国语言文化项目,发掘更多潜在校际合作,为中美高校合作树立典范的共同愿景。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