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在泰国举行国际中文教育系列成果海外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邵磊 赵映振 黄潇潇 点击量:

4月27日,为纪念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献礼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北语“小联合国中文周系列活动之一——国际中文教育系列成果海外发布会在泰国曼谷顺利举行。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发起,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的协助和支持下,由中外教育机构伴鱼绘本(PalFish)承办。发布会上,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发表了线上致辞,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东盟贸易促进会罗宗正主席出席并致辞,中外教育企业代表、伴鱼绘本东南亚区域康志翀总经理做主旨演讲。

张宝钧副校长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和泰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深受中泰人民敬仰的诗琳通公主阁下就担任着北语的名誉教授,而泰国前副总理兼教育部长蓬贴·帖甘扎纳阁下也是北语校友,多年来北语更为泰国培养了大量来华学习的优秀留学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北京语言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和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及广大中泰教育机构间的联系与协作,支持并协助泰国中文教育界讲述中国语言之美、中华文化之魅、中国故事之情,传播并加深中泰友谊。

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线上致辞

罗宗正主席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致辞。罗主席首先对北京语言大学六十年诞辰表示祝贺。他表示,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是中泰友好交往的纽带与桥梁,与北京语言大学在两国人文和语言交流领域保持着长期合作。未来,双方将发挥所长,联合更多中泰间教育机构和中文学习者,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泰两国民心相通。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罗宗正主席发表致辞

康志翀总经理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主旨演讲。他为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和北语“小联合国中文周系列活动送上诚挚祝福,并对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在中泰教育事业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恩。他表示,作为成长于中国、深耕泰国、面向全球的在线语言学习企业,更需要积极主动地借助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向全世界受众传播富有正能量的中国文化,共向未来。

中泰教育企业代表进行主旨演讲

北京语言大学建校60年来,为中国和世界184个国家及地区培养了近22万名通晓中外语言文化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亲历并见证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往来、和睦相处与交流互鉴。作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先行者、开拓者和重要推动者,北语在全球大力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次发布会介绍的国际中文教育系列成果,正是北京语言大学讲述中国、亲睦世界的生动事例。

此次海外发布会所发布和捐赠的成果有四种,其中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主编的《全球战“疫”,天下一家》文集、北语和新华社联合发行的《环球·跨文化战疫思考》和《环球·开往雪国的列车》特别专刊,以及中国国家语委支持、北京语言大学、察哈尔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品的中英法多语种《冬奥会交际汉语口袋书》。该系列成果,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之声,也向全球中文学习者展现了北京冬奥盛会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发布会后,北京语言大学与中泰教育企业代表共同向泰国广大学校和教育机构捐赠了“国际中文教育系列成果”中的书刊。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作为受赠代表和接收单位,将把获赠书刊转送到泰国多所中小学和大学,帮助学校师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

北京语言大学和中泰教育企业代表向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进行书刊捐赠

北京语言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中泰教育企业、泰华媒体界主要嘉宾代表出席活动留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