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住校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学生处 钦浩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住校辅导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钧,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出席会议,2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武玉洲主持。

倪海东书记对住校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慰问。倪书记表示,辅导员工作很重要、很难做、很锻炼人,在育人过程中,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在实际工作中要面对学生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事务繁多,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下尤其如此,但辅导员也是最锻炼人的岗位,对于个人职业成长大有益处。倪书记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升自我,不断丰富自身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工作中注重积累,勤于思考;二是完善自我,人格上不断健全,处事上更加稳重,考虑问题更加全面;三是定位自我,认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不断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培养自己成为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方面的专家。倪书记提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团组织、班集体的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完善党团班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在实践中探索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学生工作方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宝钧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近代以来历次疫情大流行的生动事例,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历史渊源,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特别是北京高校近期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强调了我们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的必要性,希望辅导员队伍继续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会上,各位辅导员结合会前收集的同学们封校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主要困难和诉求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会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开会对辅导员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针对反映集中的餐饮、水果供应、商店营业时间、体育运动场所、二学位政策等问题,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落实到位。

连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普遍采取封闭管理措施,为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和校长刘利靠前指挥,亲自带领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持续奋战,每天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和防疫工作要求,研判和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学校近三十位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学工、研工干部与同学们同吃同住,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