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企联动促就业 | 商学院与用人单位召开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18日下午,商学院与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联想集团和京东国际三家企业召开了人才供需对接线上交流会。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主持。

会上,黄益方副校长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开展此次交流会的目的:一是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增进校企的沟通联络,加强校企衔接;二是听取用人单位意见和建议,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三是深化校企合作路径,拓宽合作交流深度和广度。黄益方副校长从北语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学生结构和教学体系等方面向用人单位介绍学校情况,展示了北语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国际教育格局,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语毕业生具有语言能力高、国际视野广、实践能力强的特点,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国家就业工作要求,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日常沟通交流,精准实现校企人才对接,切实取得就业工作实效。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玲从学院概况、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办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介绍。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全方位的培养,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希望通过校企交流实现互相托举,协同育人,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发展、新模式。

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刘颖从灵活用工、人才寻猎、招聘流程外包PRO和其他人力资源服务四个方面介绍公司情况,同时对公司用人需求进行说明,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实现互利共赢。联想集团华北区校招与高校关系负责人葛笑颖通过详细数据向与会人员介绍公司概况,指出公司依托人才战略计划,全力打造人才储备库,并表达了希望与北语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京东国际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负责人贾安琪从京东集团使命、愿景、价值观和战略定位进行阐述,并表示对后续的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搭建充满期待。


通过此次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明确了下一阶段校企合作的意向和路径,北语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学生处、商学院等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