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巡察办公室 金杰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情况反馈会分别在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副校长张宝钧分别以被巡察单位分管校领导身份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旭代表学校党委向两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崔克娟、郭青分别作表态发言。

在离退休工作处反馈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指出,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注重党建引领,注重教育引导,注重服务管理,把关爱老同志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引导老同志学习新思想、融入新时代、体验新生活、做出新贡献,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针对“五个落实”,指出12个问题,提出4点意见建议。

魏晖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政治责任,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系统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倪海东书记在党委第七轮巡察启动会讲话及2022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坚决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要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阶段,学校赋予离退休工作处的新使命新要求,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充分体现巡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定不移推动问题整改。三是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强化使命担当,找准职责定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在校医院反馈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指出,近年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师生健康保障、社区卫生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筑牢校园防线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针对“五个落实”,提出11个方面问题,并提出4方面意见建议。

张宝钧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考量,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着学校党委意见,校医院要全盘照收、认真整改。他强调,一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校医院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直属党支部政治功能,统一思想认识,以提高医疗水平为目标,把病人放到重要位置,一切为患者服务、为师生健康服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校医院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专班,将各科室负责人、医生、护士吸纳进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形成整改工作合力。三是明确整改目标。将巡察整改作为提高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把现实情况与未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好校医院发展蓝图,以实的整改举措促进治疗水平的提升。四是强化整改永远在路上意识。要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提高自我调节、自我生长、自我完善的能力。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反馈意见的各项要求,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及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前,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旭和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磊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