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举办原创话剧《梧桐》演职人员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王晓阳 点击量:

7月20日,北京语言大学原创话剧《梧桐》演职人员动员会于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梧桐》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主持。

魏晖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原创话剧《梧桐》的创作价值所在,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立德树人的需要。排演话剧是学校推动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的重要一环。对于同学们来说,参与话剧排演是非常有意义的成长环节。在排演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深刻感悟北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充分体会北语人的爱国担当精神。二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需要。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建设学术北语、书香北语、人文北语、艺术北语、活力北语、绿色北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未来,学校将通过话剧《梧桐》的排演,传承爱国担当的红色文化,弘扬开放包容的蓝色文化,践行艰苦奋斗、勤勉办学的绿色文化。三是挖掘校史、讲述校史的需要。话剧《梧桐》追溯了国际中文教育与北京语言大学的发展史,对于展现我校事业的发展历程具有重要意义。四是是北语60周年校庆的需要。原创校史剧《梧桐》是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的形象塑造亮点,通过该剧,展现出北语不仅是一所以语言教育为特色的大学,更是一所多科性发展的国际知名学校。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演职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话剧《梧桐》圆满成功。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介绍了话剧的筹备情况。目前,剧组已顺利完成剧本起草定稿、演职人员招募、组织主要演员熟悉剧本、敲定排练计划和日程推进表等工作。

话剧制作人玄铮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话剧排练计划和日程安排、话剧排演的重要时间点等工作方案。

随后,三位话剧演职人员代表分别发言。导演组代表庄子文表达了对完成校史剧《梧桐》排演任务的坚定决心,承诺在排演过程中做好各项沟通工作,根据学校的需求及建议及时对剧本和排演工作做出相应调整,充分发挥团队凝聚力作用,努力在六十年校庆之际为北语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演员组代表李秋含谈到了《梧桐》作为献礼北语的第一部校史剧的重要意义,强调“真诚”与“热情”是高质量完成好排演任务的关键。同时,她还表达了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北语六十周年校庆奉献出自身力量的真诚愿望。制作组代表杜嘉玥代表制作组全体成员承诺,将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高度责任心,尽职尽责,共同推动校史剧工作有序展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继发言。文学院党委书记张阳讲述了校史剧剧本的编写过程,表达了对《梧桐》话剧未来发展的期望。宣传部副部长卜晨光表示宣传部将为校史剧《梧桐》助力,指出了《梧桐》对于学校和社会的责任担当。校团委书记张晴表达了对话剧《梧桐》的期待,以及对《梧桐》剧组排演圆满成功的诚挚祝福。

本次动员大会是在话剧全面线下排演开始之际召开的,对全体演职人员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话剧的创作过程是艰辛而有意义的,此次校史剧排演时间紧、任务重,《梧桐》剧组将克服万难、团结一心,以青春的姿态和昂扬的精神,向广大师生展现北语的良好形象与动人风采,为60周年校庆献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