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学工部 马合巴丽·沙吾列别克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武玉洲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简要回顾了今年前九个月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冬奥会、校庆、就业、军训等重大任务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提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学生工作的执行力。针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第一,安全稳定是底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回应学生诉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二,日常教育是主责。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依规管理,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加强政策、理论和制度的学习,发力探索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和途径;第三,招生就业是关键。招办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要发挥主导和协调作用,与各培养单位形成合力,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把好两个“关口”,探索和优化招生宣传策略,创新招生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要完善就业机制,加强就业市场开拓,精准开展就业帮扶;第四,队伍建设是保障。进一步配齐建强用好辅导员队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关怀辅导员工作和生活,持续开展内容丰富、主题多样的辅导员培训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培训学习、交流经验、舒缓压力、汲取能量的平台,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第五,工作精准是要求。针对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要主动研究,增强工作计划性,细致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从容应对突发紧急状况,有问题及时报告。要追求精益求精,让严谨准确成为习惯,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质量。

武玉洲副部长对本学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心理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分别介绍了本科招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校团委书记张晴介绍了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各学部(院、系)交流了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和重点难点工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田晓芳受邀介绍了学工系统建设推进情况。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工作重点,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学工队伍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