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三篇教学案例成功入库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近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金融教指委)下达《关于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2022年)案例征集活动结果的通知》(金融教指委字〔2022〕04号),商学院宋晓玲教授、朱尔茜教授与2021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共同撰写的三篇案例《风萧萧兮“易”水寒:“区块链第一股”易见股份的退市危机》《留得“青山”在,也怕镍价高——青山控股镍期货被逼空》《北京文化:从爆款制造机到“带帽”ST》达到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入库标准,将纳入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

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由金融教指委主办,旨在鼓励和引导各培养单位开发适合中国金融硕士教学、体现中国国情的教学案例,充分体现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的中国特色,入库案例在授权点全国性专项核验、全国性水平评估中均是被认可的全国最高级别优秀案例。本届案例共收到有效案例1058篇,经过培养单位推荐、匿名评审、专家审议,最终评选出入库案例215篇,商学院入选3篇,成绩喜人。

这是商学院第一次参加金融教指委案例大赛,相关案例入选是商学院金融专业学位培养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对于提升学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此后,商学院将继续推动产学研结合,进一步提高商学院专业学位的教学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和金融机构输送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高素质、实用型金融人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