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都安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 谢婧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我校与广西都安县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顺利召开。会议设立了北京、都安两个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我校校长刘利,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广西都安县委书记李建君出席会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报刊发行中心总监赵斌、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司明霞受邀在线参加。

三年来,我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2022年,学校先后向都安投入和引入资金400余万元,加大对都安的资金支持,强化资金的“输血”功能;以多种形式帮助都安销售农产品300多万,带动当地产业消费,积极拉动经济振兴“引擎”;利用自身优势,紧扣地方需求,为都安培训乡村振兴干部达448人次、专业技术人才6819人次,力求激发都安发展的“内生”动力;精心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都安县副县长、安兰村第一书记,发挥了干部“精确滴灌”的“管道”作用;与校外资源联动,搭建帮扶“桥梁”,先后联合爱心企业捐赠价值80多万元的图书,有效做好都安与社会各界资源供给方的沟通协调工作。我校团委开展的特色教育项目“云支教”、“微心愿”2022年也如期开展,近90名北语志愿者参与、覆盖都安11个乡镇、14所小学、近3500名服务对象,共有120多名师生参加微心愿活动为都安273名小学生完成了心愿,设立了研究生支教点、选派了4名志愿者在都安2所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都安县委书记李建君在会上衷心感谢北京语言大学一直以来对都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都安将切实加强与北京语言大学的沟通衔接,切实把学校的帮扶成效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打造定点帮扶的新典范。他希望北京语言大学继续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对都安的教育事业帮扶、对外宣传推介和消费帮扶等方面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帮助都安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能参与其中、帮扶都安是北语的光荣,北语会始终不遗余力,抓实推进相关工作。刘校长介绍了三年来我校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能力,拓宽帮扶渠道,提高帮扶精准度,凝聚帮扶合力,拓展帮扶资源,发挥学校优势,进一步挖掘帮扶潜能,加大帮扶力度。围绕构建教育帮扶机制, 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优势、国际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紧扣都安教育短板,找准结合点,将北语优势资源与都安教育需求有效衔接,书写好教育帮扶这篇大文章。同时利用好合作帮扶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助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方位推动都安实现高质量乡村振兴。

北京北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喜、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郝运、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报刊发行中心总监赵斌、新东方前途出国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前途总经理司明霞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北京语言大学对口都安的200万资金捐赠仪式、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资金及图书的捐赠仪式、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图书捐赠仪式以及北京语言大学、都安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

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展,财务处处长魏均,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郭力,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小垒,校工会副主席赵冠群,校团委书记张晴,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吉晓峰,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珂,北京北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庆喜、副总经理刘振宇,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郝运、社长赵中平等参加会议。

广西都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杨慧,县委常委、副县长甄刚在都安会场参加会议。

北京前途市场总监臧惠安、北京前途人力资源总监刘菁婧、北京前途美国本科规划高级经理张雨萱、北京前途人力资源招聘培训经理霍晟等也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