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王晓娟 点击量:

1228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魏晖、副校长张宝钧、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校医院院长郭青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倪海东书记在会议中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疫情形势下,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始终是党委放不下的牵挂,如何加强对高龄老同志,特别是独居老人的关心爱护,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每一位离退休同志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务必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以确保老同志的健康安全。倪书记同时指出,三年来,离退休工作处为学校离退休同志及家属区疫情防控做出了许多努力,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要继续将守护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将全力支持离退休工作。针对新形势新情况,离退休工作处要根据情况,及时研判,及时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力度;要加强与社区街道、校医院等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各类资源,积极回应并努力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后,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离退休同志表达亲切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校党委副书记魏晖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政策调整之后的近一个月,离退休工作处很好地应对了突发情况,做到了忙而不乱,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谈到:一是要对老同志的生活需求及时响应,让老同志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二是要关注重点人群,尤其是独居老人的健康安全,做到对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心中有数;三是要及时向学校党委反映老同志需求,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老同志需求。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张宝钧针对当前老同志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他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要及时了解老同志需求,采取更多暖心措施,切实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摸排老同志身体状况,建立台账,加大对独居、孤寡、失独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力度,全力守护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针对疫情期间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介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就离退休工作处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校医院院长郭青就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同离退休工作处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工的身心健康,针对新形势新情况,离退休工作处制定了详细的专项工作方案,并密切联系高龄独居等老同志,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全力守护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