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聂丹副校长一行到信息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项若曦 点击量:

3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丹莅临信息科学学院调研,并就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学等提出指导意见。教务处处长王瑞烽、教材研究院副院长李晓波陪同调研。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智勇、部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办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罗智勇副院长汇报学院工作

会上,罗智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信息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底色、本色、特色、优势和学院发展理念。他全面汇报了信息科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科竞赛、教材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聂丹副校长指导学院工作

接下来,与会老师围绕拔尖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教材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定位等方面遇到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聂丹副校长、王瑞烽处长和李晓波副院长就学院工作仔细询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聂丹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信息科学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主动求变:在人工智能时代突飞猛进的今天,学院要以发展的眼光、开放的胸怀和开阔的视野,紧跟时代步伐,在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知识和技能传授等方面主动寻求变革;二是要保持定力:学院要在变革中同时保持定力,要认真研讨学科不变的内核,注重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复合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要保证质量:学院要确保教学质量,注重金课建设和效果评估,提高授课质量,争取培育更多教学成果;四是要强化特色:学院应进一步强化特色,依托学校语言、国际化和文理交叉特色,通过特色培养,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强化人才培养比较优势。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