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合作举办“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3月24日,我校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就两校合作举办的“文化遗产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召开2022年度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

项目管理委员会主席、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教授,项目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副校长Cillian Ryan教授,中方项目负责人、项目主任陆薇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铁石,中方教师代表刘明谦,英方项目负责人、艺术与人文学院执行院长Angela Brown教授,国际处副处长Clare Newstead、英方教师代表Katherina Massing及两校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谈中,双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2021-2022学年的工作总结及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包括项目招生、就业、教学及教师队伍建设、学术研究和办学特色的摸索等,马铁石处长汇报了项目的财务情况及调整招生方式的工作提案,与会人员就会上所有工作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表决。

张宝钧副校长指出,文化遗产发展项目是北语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下一步目标将是扩大项目办学规模,并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发展的机会。文化遗产发展项目是两校合作的基础也是两校未来深化合作的平台,未来可进一步扩展两校间教育合作,开展双学位联合培养、联合国别区域研究及语言科学研究,利用高科技手段,创新合作模式,加深人文领域共识。

Cillian Ryan副校长表示,当前项目蓬勃发展,毕业生就业前景明朗,这与双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也更加坚定了双方对于项目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将继续深入参与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期待在北京见到大家。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Angela Brown教授提出,希望可以提供给学生更多的工作及实习机会,也希望能够有机会与北语开展学术会议、联合发表、学术工作坊等联合科研项目。陆薇教授分享了对学生毕业后工作志愿的转变的观察,Katherina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中方学生积极学习态度的欣赏。

本次会议为文化遗产发展项目管理委员会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案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双方的合作精神和决心,为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两校就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招生和就业质量、提升学生科研学术能力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责编:王隽毅、王思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