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张宝钧副校长带队赴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张宝钧副校长带队赴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主题调研。学校办公室、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生管理处、国际中文学院等部门陪同调研。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党政办公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张宝钧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学院抱有很高的期待,勉励道“新学院有新气象,新学院也要有新发展”,建议学院做好学生专业培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同时,加强师生情感交流、学生归属感认同感的塑造;建议将学院发展与学校跨文化交流的优势和特色相结合,做好国际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工作,培养更多“讲好中国故事”的专业人才;鼓励学院与其他院校、学校行政处室多交流加强合作,推进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科研项目的合作。

云国强院长简单回顾了学院起步和阶段性发展,围绕专业学科体系建设、学生阶梯化融合化培养、教师有组织科研展开、学界业界交流合作、研究机构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有两个突破点:其一为北京语言大学读写研究中心获批“教育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其二为学院和章鱼时代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课题“面对特定区域国别的在线中文读写教育创新与国际传播战略协同”。

参与调研的还有财务处魏均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董川老师、国际学生管理处仵志勇老师、国际中文学院周鑫老师,大家从各角度对学院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调研工作体现了学校对新闻传播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依托学校跨文化交流传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适应媒介融合趋势的、以国际传播、跨文化传播为特色的关键领域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文化战略;力争在教-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方面努力融入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做好储备,助力中国话语能力建设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