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学子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写作、阅读、笔译赛成绩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21级英语专业李欣蕊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综合能力斩获英语组写作赛项金奖!

李欣蕊获英语组写作赛项全国金奖

此外,22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智越获写作大赛国赛铜奖,李欣蕊同时获得阅读大赛国赛银奖,21级英语专业李卓获笔译大赛国赛铜奖。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为教育部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是最具权威的外语类学科竞赛之一,今年赛事名称增加“理解当代中国”字样,突显人才培养的国际传播目标导向。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

外国语学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在组织领导、课程思政、学风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培养兼具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本领的中华文明传承者、中国文化传播者、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者、全球文明倡议实践者。

李欣蕊等同学的精彩表现不仅见证了他们个人的光辉时刻,也展现了学部的育人成果和学校的办学水平。梦想飞扬,青春启航,期盼优秀学子未来将中国的声音传扬四海,书写文化交流的美好华章!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