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汉语进修学院在香港群力资源中心的普通话教学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2-04-25  作者:汉语进修学院 王静 点击量:

在迎接50周年校庆之际,香港特别行政区原特首董建华先生的夫人董赵洪娉女士致函我校崔希亮校长,对汉语进修学院在香港群力资源中心进行的普通话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在信中这样写道,“连续五年的普通话班好评如潮、口碑载道、反应热烈”,并希望再由汉语进修学院选派两位教师于今夏赴港主持该中心的普通话培训课程。

香港群力资源中心是由董赵洪娉女士创立并担任会长的香港知名的社会公益机构,中心聘请了香港各界著名人士担任顾问并负责主持各项社会公益工作,在香港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董赵洪娉女士曾于2006年在汉语进修学院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普通话培训课程。她非常认可北语的普通话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对汉语进修学院的普通话课程和教师的教学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正是因为董赵洪娉女士在我校学习期间所获得的良好印象,她于2007年发出倡议,并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促成了北语和香港群力资源中心的普通话推广合作项目:每年暑期,由汉语进修学院选派两名教师赴港担任群力资源中心普通话班的教学工作。学院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精心选派教师,并细心指导普通话班的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五年来,汉语进修学院先后选派了王静、严彦、高小丽、田靓、张伟、刘烨六位教师赴港任教。老师们专业与悉心的工作,赢得了群力资源中心会员们的交口赞誉。由于参加普通话班学习的学员多为香港的知名人士,他们对老师和教学的称赞使得该课程在香港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香港《文汇报》也多次对该课程进行过报道。

多年来,汉语进修学院的普通话班教学在港澳地区及海外华人圈里有了广泛的影响,形成了我校独有的、受到广泛好评的普通话特色教学。作为承担北语普通话教学的主要单位,汉语进修学院的老师们正在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努力培养出一批批高端汉语进修人才的同时,也在为港澳地区及海外华人的普通话推广工作贡献着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