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在北语开考

发布日期:2014-11-04  作者:北语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加强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与水平,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于10月31日首次举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受国家汉办委托,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具体承担北京语言大学考点的考试组织工作。

  北语考点自开放报名系统后,每天都接到数十通电话询问考试相关事宜,同时在线系统的报名人数也一直在不断飙升。截至10月26日报名截止,北语考点共有483名考生报名并缴费参加考试,考生除北语在校生或毕业生外,还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相关专业学生或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员100名左右,其中还包括留学生10余名。

  10月31日下午1:30,一支由北语30名教师组成的主、监考队伍参加了汉考国际工作人员组织的考前考务培训,这30名教师都是来自北语各院系的优秀教师,责任心强、考务经验十分丰富。下午3:00考试准时开始,北语考点共分为4个考场,每个考场配备一名主考、4到5名监考。下午3:30,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前来各个考场视察,并殷切询问北语考点的具体情况。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考试依据《国际汉语教师标准(2012)》,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察,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汉语教师能力。考试主要面向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志愿者;同时面向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员,包括海内外各类教育机构的教师及相关专业学习者。该考试将作为孔子学院(课堂)选拔和评价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重要参考标准,同时也将作为海内外学校、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本次《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全国共设考点12个,北京设有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3个考点。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结束后发放成绩报告。笔试合格者,方可报名参加面试,面试将于年内组织实施。

韩国考生考试中

韩国考生考试中

教师考务培训

教师考务培训

汉办马箭飞副主任考场视察

汉办马箭飞副主任考场视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