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深度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日期:2014-10-30  作者:汉语进修学院 点击量:

  ——汉语进修学院留学生欣赏“中国民族器乐知多少 互动体验音乐会”

    10月25日下午,汉语进修学院80余名留学生前往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欣赏了“中国民族器乐知多少——互动体验音乐会”。该音乐会由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办,旨在帮助驻京外交官与留学生深度体验中国文化。

  在音乐会中,同学们不但欣赏了器乐合奏《金蛇狂舞》、唢呐独奏《打枣》、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等一批风格迥异,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音乐;还聆听了琵琶、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古琴独奏《流水》、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等古意盎然的传世名曲。在音乐会上,曹文工指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乐队中使用的各种民族乐器,并当场为同学们演示。音乐会结束后,还有专门的互动体验时间。同学们纷纷上台亲自体验民族乐器的魅力,各位演奏家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韵味。很多同学都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下次可以再来体验。

  同学们非常感谢主办方与进修学院给他们提供了这次精彩的文化体验机会,特别是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们为了组织这次活动,牺牲了宝贵的周末休息时间。此次活动也是汉语进修学院积极创新教学理念,鼓励开展第二课堂的一次成功尝试。汉语进修学院通过利用校外的文化资源,配合学院的文化课程改革,拓宽了学生们的文化视野,让北语真正成为“汉学家的摇篮”。

image001

“中国民族器乐知多少——互动体验音乐会”

image003

亲手敲响古老的编钟

image005

演奏家手把手地教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