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让依法治国观念深入人心——北语青年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4-10-30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北语学生高度关注本次会议,在学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校学生会、志愿服务总队、社团理事会、红十字会、中外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于10月26日至28日期间分别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同学们一致认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在学习交流会上,各学生组织成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相关会议文件和公报,并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学生会主席张帆向大家解读了会议决定的相关内容,她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作为会议主题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法律的尊重,作为当代大学生也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知法懂法守法。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党员代表李桐语从“法治与财富”、“法治与公平、”法治与尊严”、“法治与安全感”四个方面谈了依法治国对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社团理事会社团部部长刘亦萌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使国家的法制进程进一步发展,而我们每个人也要为实现法治中国不断努力。红十字会会长魏大麟就依法治国对当前中国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加强法治对于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有积极和重要意义。中外学生艺术团秘书长齐畅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标志着我国法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展现出党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心。此外,各学生组织还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增强法治观念、如何更好地加强学生组织的制度性和纪律性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近期,学校团委也将组织全校青年通过学习交流会、网络宣传等多种类型的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同学树立牢固法治观念,学习运用法律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学生会组织学习交流

学生会组织学习交流

中外学生艺术团开展学习活动

中外学生艺术团开展学习活动

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党员代表李桐语讲话

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党员代表李桐语讲话

社团理事会分享学习心得

社团理事会分享学习心得

红十字会会长魏大麟交流心得

红十字会会长魏大麟交流心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