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9  作者:招生就业办公室 点击量:

    12月18日上午,2018-2019年度招生委员会会议在综合楼909召开。校长刘利、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黄益方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宣传部、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本科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20余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展主持。

刘校长讲话

刘校长讲话

刘利校长肯定了2017-2018学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刘校长表示,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第一个环节,学校的招生工作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着手解决招生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努力把学校的招生工作做好。刘校长用四个关键词对做好下一阶段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培养”要落实好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计划,练好内功,以良好的培养质量吸引优质生源报考二是“宣传”。要在总结现有招生宣传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筹建重点生源省份招生组,加强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重点中学的联系,通过中学校长论坛、中学生夏令营等形式加强与中学的互动,继续做好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同时要重视和加强学校的整体宣传,扩大北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招生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三是“研究”。要加强对国家招生考试政策以及人才选拔本身的研究,借鉴国内外招生工作的有益经验,为科学选才、提高生源质量提供支撑;四是“拓展”。要采取有效措施,拓展办学空间,解决好阻碍招生工作发展的住宿问题。

黄益方副校长指出,要强化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加强各部门、各学部(院)之间的联动以及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要努力解决好当前影响招生工作进一步发展的住宿问题。

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1

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招生就业办公室从招生基本情况、招生数据分析、招生工作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2017-2018学年的招生工作。信息科学学院从前期调研与准备、大类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分流以及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大类招生试点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就2019年招生计划、进一步加强招生与人才培养的联动、如何筹建招生组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为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