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王若慧 李超 点击量:

2019年4月24日下午,信息科学学院面向全院10个实验室开展了一次安全自查工作,主要检查内容为防火用电安全相关。自查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带队,学办主任、研究生秘书徐亦沛老师和实验室管理员张忠伟老师参与了检查工作。

李超书记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

研究生实操演练使用灭火器

本次检查分为消防安全现场教学和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排除两个部分。首先,李超书记向实验室所有研究生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请在场同学逐一进行了实操演练。之后,自查组对学院实验室进行逐间、逐工位排查,重点排查内容为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用电安全隐患。在出现插线板级联现象的实验室内,自查组还帮助研究生现场更换了新国标的安全插线板。

信息科学学院目前拥有10个实验室,包括5个教学实验室,5个研究生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配备了教师责任人和研究生责任人,并以制度的形式,明确了责任人的责任清单。除此之外,学院还建立健全了《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实验室消防安全制度》等规章制度。希望通过建立制度、定期自查、消防演习等方式,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