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8-2019学年优秀团支部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4月11日晚7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8-2019学年优秀团支部答辩于教四楼103教室顺利举行。到场的嘉宾评委有北京语言大学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学生办公室李双依老师、玄铮老师,学部兼职辅导员袁广慕,贵州班的同学代表,以及17、18级各支部团干部。

本次活动共有16个团支部参与答辩,每个支部将有八分钟的答辩时间。八分钟答辩结束后为现场问答环节,届时将由评委老师针对展示内容和团支部实际情况对答辩者进行提问,回答的内容也将作为评委衡量投票的参考。所有团支部结束答辩后,各评委需要在16个支部中选出6个进行投票,投票采取不记名形式。分团委组织部将现场进行唱票,公布投票结果。

答辩正式开始,各支部团支书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介展现了支部的良好风貌,并详细介绍了这一学年内各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先进事迹。面对评委老师的发问,他们从容应对、用心回答。总体来说,各团支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均有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立意昂扬并有利于身心发展的活动,并通过多种形式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18级汉语言2班展示了支部在团日活动过程中获得的卓越成绩,并具体介绍了他们开展的外国留学生篆刻活动、舞台剧展示、寻宝游戏“我的姓氏我的根”与教育主题role-play等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令人印象深刻。

17级汉教1班以风趣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他们观看北语国际护卫队升旗仪式、学习强国应用软件使用的过程以及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且意义深刻的两次团日活动和对未来的“四个新”工作计划。

18级汉教2班在钦浩老师启发与指导下,进行了有关红色卧底钱壮飞同志的事迹的主题活动,并利用创新形式对公众号多个栏目进行了形象的介绍,让观众迅速对各栏目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

所有团支部答辩结束后,杨天乔老师首先对答辩中各团支部的热情表现进行了肯定,又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师说,团组织必须铭记自身的责任,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将其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随后,李双依老师强调了团支部要将思想引领放在首位,也指出了各支部在答辩前期准备、班级资源共享等方面仍需改进之处。

接着,玄铮老师再次强调了团支部以及团干部的引领作用,并且对大家在创新环节上的努力表示认可,同时提醒大家切勿忽视理论的深刻性。最后,老师鼓励团支部通过更多更优的形式、与党支部的有效对接实现引领学生思潮的理想。  

本次优秀团支部答辩不仅充分展现了本学年各团支部的建设佳况与优良风貌,而且促进了各团支部间的相互交流借鉴,为今后的团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推动团支部建设工作朝着更加正确积极的方向完善与发展。

本次答辩现场投票结果公示如下:

平票支部的排名由总分决定

如对以上公示内容存疑

请联系【人文分团委组织部】

王京18911540589

 

本排名并非最终评选结果。学部将根据团支部其他情况综合考虑,最终评选结果将由人文学办进行公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