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74日,外国语学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在教五楼334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副书记张磊、刘洁,学部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总结会。会议由张磊副书记主持。

总结会上,学部所属高级翻译学院辅导员王丽媛,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杨曦悦、殷丛丛,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毛星月、田昊,中东学院辅导员庞博、周行,英语学院辅导员申莎娜,研究生辅导员曹鑫分别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畅谈工作体会,总结工作的得与失,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并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张磊副书记对本学期外国语学部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外国语学部是全校中国本科生、研究生学生数量最多的学部,分属五个学院,学生工作确实有压力、有难度。做好外国语学部学生工作对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平稳、快速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这学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部学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名辅导员老师获得全国、北京市、学校的多项表彰奖励,成绩取得来之不易,感谢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

张磊副书记提出,全体外语人要树立学部第一意识,全面服务于学校、学部发展大局,讲团结、讲友爱、讲协作、讲贡献,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具有外语学部特色的文化特质、精神风貌,要树立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共造辉煌的整体氛围,发出新时代外语人正能量的声音。他要求,外国学部学工队伍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抓学风、班风、寝风建设,各学院的各项活动要以提升学生的学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基本原则,创精品、打品牌,不断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他指出,辅导员工作要回归思想政治教育的本业,提高工作质量,注重工作方法的创新,要做到教育、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工领导、辅导员的工作重心要全面下沉,做到“五进”,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活动、进学生的心中。要建立和完善“五会”制度,学工领导及辅导员要进入学部学生会的联席会、党支部和班团会、学生工作的师生沟通会、学工队伍的经验交流会。

随后,刘洁副书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辅导员的工作经验:遇到突发事件不要慌乱,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任何问题都能得到解决;很多工作可以提前做好预案,计划更细致些,才能降低突发事件的发生率。希望学部各学院要精诚团结、相互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最后,梁清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外国语学部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全力支持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这学期面对复杂环境和工作,学部全体辅导员精诚团结、努力奋进,取得较好成绩,为学部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工作成绩值得高度肯定。她希望辅导员要全面加强工作质量的提升,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工作沟通、协助,也希望辅导员学会自我调节和疏导,学部会尽可能为辅导员工作提供条件保障,减轻辅导员工作压力,促进学部学生工作全面提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