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学子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暨海峡两岸产业核心技能素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09-09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8月18日至8月2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暨海峡两岸产业核心技能素养大赛在台湾地区举办。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贾岩老师带领徐有声同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佟佳泽同学(西班牙语专业)经过了激烈角逐,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佟佳泽同学荣获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简报设计本科组一等奖,徐有声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文字处理本科组参赛成功奖,北京语言大学获得2019年“计算机应用与专业英文能力暨产业核心技术素养”国际暨两岸教育与学术交流杰出贡献奖。

本届大赛由位于台湾地区新北市的黎明技术学院举办,共有来自大陆的20所院校及来自台湾地区的22所院校总计42个代表队的164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根据大赛赛项设置,本届海峡两岸赛包含计算机基础、Office商务应用、专业英文词汇与对话、小程序设计与开发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5个方向,共计7个赛项。大陆代表团以大赛主办方清华大学《计算机教育》杂志社主编奚春雁女士及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马燕林教授为领队。经过事先的充分准备,代表团在竞赛中发挥了良好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发挥了良好的赛风,增进了两岸学子的友谊。

竞赛之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两岸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教师专题论坛,为两岸学者提供了切磋与交流的平台。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贾岩老师、黎明职业大学的袁珍老师与竞赛大陆代表队赫亮教练分别以计算机公共课改革、竞赛对于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促进和GLAD国际认证标准与“1+x”证书制度改革为题目做了精彩发言,并和众多台湾高校老师及学者进行了课程建设相关的讨论。

大赛的颁奖典礼在著名的台湾师范大学举行,有来自台湾地区的多位教育主管机构领导与专家学者参加并致辞,包括:吴清基教授、林腾蛟博士、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教授、台湾师范大学戴建耘教授等。大赛主办方之一,清华大学《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奚春雁主编回顾了两岸赛近十年来的历程,并高度评价了海峡对岸学人,如台湾师范大学戴建耘教授等对于两岸教育和学术交流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大陆代表团团长马燕林教授在仪式上勉励两岸选手,在全球化的时代,大陆和台湾应当在这个地球村中,携手共同创造属于中华民族和两岸年轻人的美好未来。

在台期间,大陆师生还参观访问了台湾师范大学、黎明技术学院、建国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等不同层次不同特色的大学,在这里真实体验到了,何为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两者有效结合,怎样才能成为具有社会责任的高水准人才。竞赛与交流增进了海峡两岸高校的了解与情谊,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学习与协作,将使北京语言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