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志愿者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10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8月7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志愿者培训会举办。为响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学部团委动员在京学生积极参与“桶前值守”专项活动,团委志愿服务中心针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安全注意事项组织统一培训,方便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宇浩主持本次培训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玄铮老师与在京“桶前值守”志愿者们参加培训会。

99FFD

学生工作办公室玄铮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动员,希望参与“桶前值守”专项行动的志愿者们可以充分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将服务作为思考的途径,恪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自己的行动充分发扬北语精神、人文精神,展现出人文学子的风采。同时,老师也叮嘱志愿者们在疫情常态化期间做好自我防护,牢记志愿者工作指引中的注意事项,在志愿过程中总结经验,号召更多同学加入推动垃圾分类的青年志愿者行列中。

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宇浩从定义、目的、成就、作用四个方面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邀请北京市益行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培训师毕颖老师对垃圾处理的专业知识和北京市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做了详细介绍。随后,18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的刘露含同学从自我防护、服务礼仪、责任意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验,她的亲身经历让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对活动充满期待。紧接着,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危欣通过介绍“桶前值守”专项行动的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使志愿者们对项目的工作要求与安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外,志愿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了垃圾分类互动环节,与志愿者们在聊天区进行交流,分辨垃圾种类,使志愿者们对北京市垃圾分类的基本规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通过本次培训会,志愿者们对自己的职责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桶前值守”专项行动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他们将在志愿活动中做到积极主动、文明有礼、不怕吃苦、恪尽职守,承担青年使命,为构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学部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后勤工作,总结、分享志愿工作经验,为志愿者们提供技术指导与培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