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本科生班主任经验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部本科生班主任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教四楼213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玉洲、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党委副书记卜晨光、2019级本科班主任与2020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学部辅导员玄铮和曹文潇等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学部班主任制发展的心得经验与未来展望。会议由学办主任马铖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武玉洲作为此次学部聘请的2020级班主任的一员,表示担任班主任是一个很大的责任,针对学生的特点做好学习方法、生活成长的指导工作此次担任班主任,是机关落实一线规则组织部与人文社科学部共建的具体体现。学部党委书记张阳为新班主任们的工作指引了方向他表示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一直是学部的特色,希望各位新班主任能更多聚焦学生的学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经验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感、使命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学部党委副书记卜晨光站在人才培养的角度指出,要将学部立德树人综合改革、三全育人工作以及黄大年团队等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学部规范班主任制度,并力保障此项制度的运行。

 

2019级辅导员玄铮对去年一年班主任的整体配置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2020级辅导员曹文潇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在自由交流过程中,2019级班主任胡王云指出,班主任对学生专业上的引导很重要,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方向。她肯定了读书会的作用,并表示往后应当更紧密地与学生融合为一个集体,一起进步。各位老师一起探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身份异同与责任分工与会领导还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人文学部于2019年启动本科生班主任制度,旨在倡导教师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提升育人效果。学部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