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举办2021届毕业生简历指导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3月31日外国语学部专程邀请邹秀8位资深就业指导老师来校为毕业生做一对一简历指导。学部300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与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们悉心为每一到场的学生修改简历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点拨同学们都表示很有收获指导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部张艳老师与诸位老师进行交流小结发现毕业生普遍存在以下问题:

1、职业规划不清晰,导致简历求职意向不明确

2、尚未掌握简历架构及基本写作思路

3、对自我认识不够,没有突出所长;

4、个人评价自我介绍环节普遍较弱

5、不善挖掘自身信息去匹配岗位,提炼与求职岗位相关的技能从而展现自己符合招聘岗位的能力与潜力;

6、社会实践、经历不够,对不同行业不同平台的认识缺欠

针对上述问题,老师们建议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1、加强基础性求职、就业培训,让学生掌握简历写作思路排版等基本技能;2、职业规划社会实践需从入校开始抓起不仅引导,更要有具体要求3、创新思路打造就业服务形态多样可考虑组织“模拟面试”、“行业大咖行业具有实操性及体验的活动。通过组织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部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求职就业有了新的认识,可谓获益匪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