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北交大马院李效东教授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4月28日,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效东教授,在教五楼123教室,为学院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恢复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精彩党课。党总支书记李超老师代表学院对李效东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天的党课,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希望通过党史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的帮助师生党员再次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李效东老师讲授党课中

在党课中,李效东教授透过“恢复力”这一新的角度,对比分析中国和西方社会在应对各种历史事件中的不同方式以及不同结果。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有100年历史,这一百年,数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恢复力,无数次的从错误和挫折中迅速恢复,“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证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应该交给中国共产党这样有“恢复力”的政党。在“恢复力”的贯穿之下,李效东老师给大家展开了建党伊始至建国期间起起伏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他风趣幽默的话语中蕴含很多哲理,不知不觉就到了“三十一年还旧国,落花时节读华章”之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正如中南海门口照片所示,只要共产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师生党员聚精会神听课中

一个半小时的党课结束了,师生们仍意犹未尽,李超老师感谢李效东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党课,并邀请他未来再临信科,带领大家一起学党史,守初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