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分党校2021年度普及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部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普及班于6月开班,学部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师生可报名参加学习。此次普及班共报名学员232人,主要学习形式为集中学习、自学研讨实践等。

14BAF


6月15日晚7点,分党校开班典礼在教一楼209教室举行,典礼由学部专职组织员冯会茹老师主持。首先,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奏唱国歌。接着,冯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期普及班的培训形式、学习要求及考核办法等。随后,由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梁清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书记党课。

梁清老师以“学党史 铸信念 跟党走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党课。在第一部分,梁老师讲述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推进自我革命的。接着,梁老师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最后,梁老师还通过列举伟人的优秀品格和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告诉学员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梁老师的党课,学员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正是通过不断的自我反省、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才能保持生机与活力,才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应对不同时期的挑战。应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为之不懈奋斗。

12B94


6月18日晚,学部邀请方新教授来为学员们讲授专家党课,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梁清主持。方新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技术经济专业,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新教授以“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共产党员的初心讲起,根据丰富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爱国为民,甘于奉献。方新教授还通过我国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激励学员们要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作为己任。通过方新教授的报告,学员们对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明确的了解。是历史、实践和人民选择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强民富,民族复兴。

在两次集体学习之外,学员们还分成了12个小组进行自学和研讨。经过参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本科生学员戴溯怡说:“在本次学习过程中,我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对我们的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研究生学员张潇敏表示:“2021年正值党的100岁生日,我十分荣幸参加了此次培训,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新的感受与心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让我更加知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经过学部分党校的全面审核和评价,本期分党校普及班共结业229人,其中优秀学员21人,学部党委为结业学员制作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