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网院两个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北语网院 点击量:

7月15日上午,北语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的两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会议,同支部党员们一同畅谈党史学习的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388B


第一党支部的会议由古艳东同志主持,李炜院长、赵芯副院长与大家一起谈学习体会。古艳东同志首先介绍了党支部会前准备工作并就本学期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党员逐一进行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交流,并查找自身的差距不足。李炜院长从党性修养、哲学基础、站位意识三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求、学院工作实际,做了深入思考,与党员一同剖析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李炜院长结合参加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及自学党史的感悟,指出每名党员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做到“三要”,一要在党性修养上不断提升,坚持我党的崇高理想;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三要提高站位,做到公平公正有担当。

137ED


第二党支部的会议由张润芝同志主持,党总支王小萍书记与大家一起谈学习体会。张润芝同志介绍了本学期第二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重点就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党员们逐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阅读四本“指定书目”及参加的学习与培训的感悟和收获,并查找自身的差距不足。王小萍书记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以及收集的一些数据和案例,深情地谈了关于学习党史和观看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的两点感悟: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收获,明确指出要更好的学会运用党的理论法宝来指导学院业务,将党的理论学习与学院业务发展更加密切融合。

各党支部通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会上每名党员逐一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心得,查找差距不足,使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始终保持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会后,各党支部将认真总结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为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思路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