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赴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开展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高睿璇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部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有序进行,1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部一行赴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以下简称“央视视通”)开展调研考察,主要就央视视通与北京语言大学战略合作进行详细探讨。外国语学部副主任兼英语学院院长穆杨、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磊、学部英语学院系主任温倩、外国语学部辅导员高睿璇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央视视通隶属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视频通讯社。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央视视通以视频发稿、视频直播以及特别节目定制等为主营业务,涵盖电视节目创意、电视技术开发、广播电视设备租赁、品牌推广等业务范畴,客户主要面向国际媒体及通讯社,是我国对外宣传的主流通讯社,更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最前线。

上午10时,学部一行人抵达央视视通,在副总经理李霞、市场部负责人胡楚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市场部、编辑部、直播间等办公机构,实地考察了央视视通各部门的运营情况,重点了解了市场部多语种视频新闻发稿情况,并分别与亚太、欧洲、拉美、“一带一路”地区的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展开了详细的调研交流。首先,央视视通总经理、总编辑高伟对外国语学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央视视通成立11年来的主要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央视视通对外传播的现状与真实案例,生动有趣的阐述了对于国内外文化传播的的理解。随后,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磊简要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与外国语学部的基本情况,就历史沿革、生源质量、实习实践基地搭建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学部副主任兼英语学院院长穆杨从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复合型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角度,阐释了北语外语人才的培养方向,并就未来的语言、采编、翻译实践工作、实习实践基地洽谈、学术合作等内容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本次调研考察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媒体与高校合作新模式,推进“产学研基地”建立,将“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外人才培养、专家智库合作等内容与实习实践紧密结合。未来,外国语学部将继续不忘初心,为培养出更多符合我国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外语人才努力耕耘。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