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汉语桥“青春正当时”现代中国主题线上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青春正当时”现代中国主题线上夏令营顺利开营。该项目通过开展当代中国为主题的澳大利亚学员线上夏令营,在提升其语言能力的同时,有助于增强澳大利亚汉语学习者、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中国语言文化、当代年轻人风貌的了解,提升他们继续了解中国的兴趣,为培养未来知华、友华的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女士,巴拉瑞特文法学校初中部负责人克里斯·比奇先生,以及参加此次项目的北语师生、来自澳大利亚多所学校的学员齐聚云端,参加了此次在线团组的开班仪式。


黄潇潇副处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和此次项目,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增进对中国社会和文化的了解,为加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友好交往,为中澳文化互鉴贡献力量。

巴拉瑞特文法学校初中部负责人克里斯·比奇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北语组织了这次线上夏令营项目,希望学员们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


项目以青年交流为核心,围绕着“云游中国城”、“校园生活”、“跨越文化障碍”、“新数字时代”、“当代青年说”、“时尚风向标”等六个主题,将录播课与直播课相结合,展现中国古典与流行结合、传统与科技并进、中外文化交融的现代社会生活文化,从而帮助学员们了解中国都市生活风貌,体验当代中国青少年的生活方式,跨越文化交流障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学员近两年都没有机会亲身来中国旅行和学习,他们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因此也更加期待这次交流营的课程。学生代表张子涵表示,语言不只是语言,还代表了文化和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可以结交更多中国朋友,了解中国青少年的生活,对现代中国有更深入的认识,更好的认识自我,认识世界。

语言是桥梁,此次线上项目提供了共同的交流学习平台,学员们将在夏令营中收获满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