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冬奥思政课——文学院初级党校第四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文学院 点击量:

文学院初级党校第四讲于1128日线上开展,本次讲座主题为“冬奥思政课”,邀请了五位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文学院师生志愿者,分享冬奥会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

讲座伊始,辅导员万阳卓介绍文学院冬奥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并从岗位职责、驻地工作、志愿感想三个角度分享其在国家体育馆担任语言服务志愿者兼带队教师的志愿服务经历。

之后,三名学生志愿者依次分享。2021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研究生范炅玟分享主题为“用语言搭建奥林匹克之桥,提到进入冬奥闭环之前不断打磨自身口译水平,冬奥服务期间积极承担领域任务,努力发挥角色价值,并与同岗位志愿者合理分工,协同保障。

(范炅玟同学分享志愿经验)

2020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朱昕夫从个人介绍、场馆介绍、礼兵领域介绍、志愿心语四部分进行分享。他认为自己所在的国家体育馆礼宾岗工作内容虽简单,但认真对待才能精益求精,提醒学员们要始终相信最快的捷径反而是绕远路。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李佳乐分享主题为“做志愿者的志愿者,以双奥之行践青春之心”。提到,作为志愿者的志愿者在培训中、后勤服务中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温度,来自祖国的温暖,来自冬奥志愿者的惺惺相惜。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锤炼自身本领。

2022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陈巨荣分享他与冬奥的特写镜头,他表示这是他参加过的最有意义也最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只有每一位志愿者都切身履行岗位职责,才能为大家呈现一场完美的冬奥盛会。因此,应始终保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

最后,文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玄铮作“共赴冰雪之约,同度成长之旅”主题分享。她提到,在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性的冬奥志愿服务任务中收获了民族自信与自豪感。玄铮老师激励青年学子坚持志愿精神和冬奥精神,并以此作为未来生活的指引,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冬奥精神。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