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铭记总书记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院定位与专业特点,形成“双线合一”(即“组织建设线”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协同推进的模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采取了推动学习模式全覆盖、党员教育全覆盖、主题活动多形式等一系列举措,在学科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征集“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祝福”文艺作品。通过“个人才艺展示”与“图文征集”两大赛道征集围绕二十大主题创作的各类文艺作品,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创作能力、信息素质的培养,帮助学生树立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昂扬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人的蓬勃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建交流、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班级班会等多种形式,带动学院全体师生、各党团支部、班级开展学习活动。如“聚焦二十大,青年新征程”学习二十大党日团日活动、党支部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师生参观“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以线上线下、实地参观、文艺文化互补融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象化、文艺化、互动化的学习贯彻和宣传宣讲。举办第一期“红领青年”初级党校。进一步改革完善入党培训机制,丰富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宣传载体,建设有价值、有特色、有效率的初级党校,增强学员政治意识,发挥示范作用,搭建成长平台,培育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的高质量人才。创建“月末一小时”党务骨干培训品牌活动。党员队伍建设以开展党务骨干培训为抓手,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至队伍中,全面提升党员教育水平,提高党员队伍各项素质。将“月末一小时”品牌做精做细,推动党支部骨干理论学习效果最大化。

教师教育学院与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共建座谈并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首都宣教之窗微信公众号报道汉教一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建工作以思想引领为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及师生党支部建设,以“中文国际传播”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培养具有国际中文教育卓越素质的人才为目标,将活动内容与学生专业学习和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培养学生专业归属感,增强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学院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开展线上就业访谈、“传播中国声音”志愿服务活动及二十大主题共建座谈会等,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共建内容为抓手,以共促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创新共建方式,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

支部共建—参观北京广播电视台

自学院开展“月末一小时”党支部骨干培训以来,各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党建特色亮点挖掘和品牌培育,力争“月末一小时”品牌建设“有标杆、有品质、有成果”,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

“月末一小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建设方略,将学院建设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各党团支部、各班级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比如学院公众号推送的“一图读懂”系列喜迎二十大,80余名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7个党支部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3讲“红领青年”第一期初级党校顺利举行等,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首都宣教之窗”微信公众号也对刘利校长对接指导的汉教一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报道。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推进系列活动,强化品牌特色,将学习成果融入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汉教一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