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首届国际人文社科论文大奖赛落幕,北语师生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23-01-19  作者:文学院 胡佳敏 点击量:

近日,由中澳合办《中文学刊》杂志社主办的“首届国际人文社科论文大奖赛”落幕。在《中文学刊》官方公布的获奖名单中,北语师生成绩斐然。文学院路文彬教授获特别荣誉奖,文学院韩文易、赵月同学获优秀奖,文学院李花、胡佳敏同学、中华文化研究院杨蒙同学获佳作奖。


赛后,《中文学刊》社长总编庄伟杰教授评价道:“通过首届国际论文大赛,可见北语在人文社科、尤其是文学研究方面的实力。同时发现北语的研究生不仅训练有素,而且精于业、勤于思、敏于行,善哉善哉!”

近年来,华文学术期刊日益受到海内外学者的关注。《中文学刊》作为国际综合性人文学术刊物,致力于沟通和促进国际间人文社科的学术文化交流。此次论文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稿,涉及对象多样,包括硕士生、博士生、高校中青年教师以及世界各地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征文论题涉猎广泛,包括但不限于文史哲艺、语言文化、传播交流、戏剧影视、比较诗学、经典解读等人文社科话题。自征稿之日起,大赛历时6月余,在海内外引起了众多爱好者的关注与呼应,共收到823件参赛论文,经初评、复评与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20篇,佳作奖35篇、交流奖9篇,共计78篇获奖论文。评委会另行授予6名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特别荣誉奖。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