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第三届中外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04-18  作者:信科院新闻中心 点击量:

415下午,由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外学生交流会在教三楼300教室顺利开展。105名来自汉语速成学院的留学生和83名中国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活动由来自澳大利亚的留学生Christina和信科院10级贺纪元同学主持,同学们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火爆。

活动在精彩的才艺展示环节中拉开序幕, A8班留学生真情演唱的经典曲目《朋友》,道出中外学生的共同心声;来自索菲亚ukulele的独奏《pandi-panda》、意大利女生演绎的《gioca jouer》以及朝鲜族学生震撼人心的《青藏高原》,都充分展示出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信科院学生则带来了独具民族风情的孔雀舞展示,以及深情浪漫的英文歌曲《if》和中国风的《发如雪》,都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喝彩。中间穿插的“击鼓传花”游戏环节中,同学们更是兴致勃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地方戏曲的模仿,展现出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中外学生主动沟通,互相了解,共同分享各国的不同文化,气氛十分融洽。

信息科学学院中外学生交流会由团总支学生会外联部积极筹备,自201010月承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外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交流会积极响应信息科学学院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办学理念,同时为中外学生练习语言、了解各国特色文化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汉语的国际推广,为实现我校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目标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