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阿语专业师生参加亚运语言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0-12-08  作者:阿拉伯语教研室 点击量:

应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邀请,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08级阿拉伯语专业九名同学在班主任刘风华老师的带领下于9月19日和10月5日分两批抵达广州,以亚运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课程培训并执行媒体语言服务任务。

同学们在广州大学城接受了为期一周的亚运通用培训和各业务岗位的专项培训,目前已全部上岗。第一批到达的六名同学在国际广播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在广州电视台担任语言保障工作。他们工作量大,任务重,六人分三组以两班倒的形式24小时全天关注阿语相关报道。这既需要同学们过硬的专业能力也需要很强的意志力和体力。第二批到达的三名同学和 带队老师根据亚组委宣传部的安排分别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媒体村和马术场馆工作,担任翻译和协调任务,服务赛会媒体记者。

此次我校同学参加的志愿者团队中还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的同学,共计67名,涉及多个语种。我校同学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完成任务。特别是在电视台工作的六名同学,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宣传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称赞。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视察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时,与作为语言志愿者代表的我校同学李子茜进行了亲切交谈,李子茜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受到了各方媒体的关注。

在执行任务的同时,阿语师生也没有放松专业课的学习。在刘风华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在业余时间经常进行各专业课目的集体授课和分组讨论,按期完成根据教学计划布置的阅读和翻译等学习材料。

亚运会的大幕已经拉开,志愿者的工作正火如荼的进行。在接下来的赛会期间,我校师生表示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语言服务工作中,尽最大的力量服务赛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亚运添彩,为北京语言大学争光。希望此次亚运之行阿语专业师生能够圆满完成亚组委布置的任务,并带着专业学习上的收获和人生难忘的经历顺利返回学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