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汉语速成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点击量:

  12月15日,汉语速成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该论坛的举办旨在为中外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高语言研究及创新能力。

 

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1

 

 

  汉语速成学院副院长郭晓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求学时间,通过不懈的努力为未来拓宽道路。围绕如何在研究生阶段提高研究能力,郭教授提出在学术上要扩大视野、提高眼光,勤读书、多练笔等建议。最后勉励同学们“专业是人生的舞台、学术乃立身之本”。

 

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4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外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投稿踊跃。参会论文研究内容涵盖语言本体研究、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及语言文化研究等。经过评审,江雨馨、张梦蝶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顾建身等十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郭晓麟教授、刘丽艳教授、王媛副教授、王静副教授和刘春梅副教授担任点评专家,为我院中外研究生的参会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最后,刘丽艳教授对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论坛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教授强调科研意识、科研态度、专业基础和学术素养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与会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汉语速成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论坛为中外研究生创造了积极的学术氛围,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研究生科研意识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