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雷锋月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总队各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均进展顺利,志愿者们为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做出了贡献,本系列的活动也告一段落,圆满收尾。

“雷锋月”系列活动是总队在雷锋月召开的具有特色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晨时清宴,自习相伴”清晏楼自习区管理志愿活动、“七彩课堂,心系世界”之走进石油附小志愿服务活动、预科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晚自习辅导志愿活动和“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晨时清宴,自习相伴”清晏楼自习区管理志愿活动和预科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晚自习辅导志愿活动是在校内开展的雷锋月系列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从帮助身边的人做起。清晏楼的志愿者们在每个清晨准时到岗,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自习环境;负责预科晚自习辅导的志愿者们也耐心、悉心地为每一位预科学院的留学生答疑解惑,践行着奉献、互助的雷锋精神。

“七彩课堂,心系世界”之走进石油附小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18日在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开讲。志愿者们积极备课,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内容充实、生动精彩的课堂,讲述了雷锋助人为乐、奉献自我的感人故事,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提问,与志愿者们积极配合。

由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关爱部开展的“阳光助残”活动也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朝阳区金盏路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展开雷锋日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向孩子介绍雷锋的同时,自己也化身一个个“雷锋”,陪孩子们玩游戏、搭积木,并辅导孩子们完成了课后作业,度过了一上午的愉快时光。在室外的操场上,其余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劳动、擦拭游乐设施,一起聊天、晒太阳……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志愿者都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收获了感动与幸福。

本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播撒于孩子们的心灵。将雷锋精神与爱相结合,培养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呼吁更多人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践行雷锋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收获更多的感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